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北京市法学会与研究会开展“传承文化、坚守初心,弘扬图书馆人精神”主题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7
  点击量:7292

  2019年9月26日,北京市法学会与研究会开展“传承文化、坚守初心,弘扬图书馆人精神”主题联合党日活动。北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宁,北京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刘朝茂,带领市法学会机关干部参加了活动。来自研究会成员单位国家图书馆、北京大学法学院图书馆、清华大学法律图书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图书馆、国家法官学院图书馆、国家检察官学院图书馆、北大法法制信息中心等单位的部分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研究会副会长、国家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副主任白云峰就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在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国图8位老专家回信,向国图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肯定国家图书馆在传承中华文明、提高国民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指出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希望国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随后,成员们参观了国家典籍博物馆“中华传统文化典籍保护传承大展”,展览分国宝吉光、百代芸香、汲古润今、交流互鉴四个主题展厅,全面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典籍精髓,以及中华传统文化典籍保护传承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卓越成就。

  通过学习活动,大家深刻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底蕴深厚,进一步增强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图书馆在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人才培养等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图书馆工作者,研究会成员也将以更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继续弘扬图书馆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优秀文化,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附:

习近平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

丁瑜、薛殿玺等同志:

  你们好!来信收悉。你们离退休后仍心系国图发展和文化事业,体现了你们对“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初心的坚守。

  110年来,国家图书馆在传承中华文明、提高国民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一代代国图人为此付出了智慧和力量。在此,我向国图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希望国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习近平

2019年9月8日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