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公共图书馆法律资源建设与服务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6-04-22
  点击量:3864

 
     2016年4月18日下午,首都图书馆法律主题馆和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在首都图书馆法律主题馆报告厅召开《公共图书馆法律资源建设与服务座谈会》。来自国务院法制办信息中心、国家法官学院图书馆、中国检察文献中心、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国家图书馆、清华大学法学院图书馆、北京大学法学院图书馆、人民大学法学院图书馆、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和首都图书馆法律主题馆的专家、老师30余位参加了当天下午的座谈会。就“公共图书馆法律资源建设与服务”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研讨。
 
     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陈志红秘书长主持会议。研讨会上,首都图书馆法律主题馆项目负责人付平怡老师首先介绍了作为目前全国唯一设立的省级公共图书馆法律主题馆的基本情况并向与会者播放了主题馆的宣传片,与会者们对首都图书馆主体馆在成立仅仅一年的时间里所作出的成果感到振奋与欣慰。按照会议安排的主题报告: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明、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何远琼博士、国家图书馆参考咨询部研究馆员赵红、研究会副秘书长田建设老师依次以《对专业读者的服务——法律信息检索》、《北大法宝数据库》、《法律咨询工作与案例解析》、《公共图书馆法律信息服务模式研究》为题进行了演讲。
 
     演讲结束后,国家法官学院图书馆彭永和馆长、国家检察官学院刘辉馆长、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郭叶老师分别就法律主题馆的建馆宗旨、资源建设、服务定位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在随后的讨论中大家纷纷就公共图书馆法律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与发展、公共图书馆法律服务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展开热烈的交流,并就如何将研究会的专业人才优势和丰富的馆藏信息资源通过首都图书馆法律主题馆所搭建的平台推向社会、为提高公共图书馆法律信息服务层次献计献策。与会者还针对如何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共建公共法律信息服务体系初步达成了共识。
 
     最后,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兼北京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会长于丽英老师对整个会议作总结性发言,座谈会圆满落幕。(小谷报道)

    首图法律主题馆项目负责人付平诒发言
 
 
    座谈会场景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