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北京法律图书馆最新动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4-05-15
  点击量:4241

    5月10日,“2014年北京法律图书馆最新动态座谈会”在宽沟召开。会议由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北京伟文盛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Wells)和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共同组织,研究会秘书长于丽英、副会长赵晓海、李宏、常务理事范静怡、白云峰、曹海荣、杨淑玲等多位会员及其他法律图书馆负责人40余位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唐世亮主持,英华公司总经理、北京Wells公司董事长赵晓海首先致辞,介绍了英华公司和北大法宝的最新发展。于丽英代表研究会发言,从关注行业自身、关注服务对象、关注国外图书馆界最新发展三个方面阐明法律图书馆在新技术、新环境、新需求形式下的挑战与机遇。来自华东政法大学图书馆的钱崇豪副馆长分享了本馆工作最新进展与服务新思维,引起与会代表的共鸣。英华公司培训师马叶敏以“数据如何收录”为题,介绍了北大法宝不为人知的背后工作,使用户进一步了解资源的收集、编辑与深度加工的技术与人员的强大支持力量,拉近使用者与数据库提供商和服务商的距离。Wells公司总经理戴维做了“Hein Online数据库最新进展及法学学术成果展示平台”的报告,向图书馆员通报了法学电子资源的建设和发展状况。最后,大家对共同关心的话题深入交流,畅所欲言,彼此加深了解,相互间建立联系。这些都将进一步促进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行业发展,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