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关于我们
合作机制
大事记
研究会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业内动态
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大事记(2011年)
发布日期:2012-03-26
  点击量:8254

  1. 2011年北京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召开

  2011年1月19日,2011年第一次研究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召开,回顾了研究会2009与2010年的各项工作成果总结。重点讨论了2011年研究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并就2011年需要开展的五项工作落实提出了各方看法与意见。

  2.  我研究会领导参加北京市法学会会议

  2011年3月31日,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丽英、副会长叶元生参加北京市法学会召开的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表彰仪式。

  3.  第二届年会及征文通知(2011年)

  2011年4月19日,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发布第二届年会及征文通知。

  4. 首届《北京高校法律信息检索高级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1年5月30日,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主办的《首届北京高校法律信息检索高级培训班》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地区26所高校的学校图书馆、法学院图书馆、文法学院资料室的法律学科馆员和教师共60余人参加了两天的培训活动。

  5. 中美信息公开比较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1年6月1日,由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主办、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承办的中美信息公开比较座谈会在北大法学院召开。座谈会邀请了美国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北大法学院、北大法制信息中心、最高人民法院应用法学研究所、国家法官学院、中国法学会、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台湾法源公司、清华大学法学院和北大英华公司的20余位老师出席。

  6. “北京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2011年年会”第二次筹备会议召开

  2011年6月17日,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在北京大学法学院凯原楼召开2011年年会第二次筹备会议,商谈了年会的筹备进展以及各项会务工作准备情况,确定了各理事单位需要进一步落实的事项。

  7. 叶元生、田建设两位老师参加北京市法学会会议

  2011年7月29日,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叶元生副会长和田建设副秘书长参加北京市法学会召开的“市情”报告会暨市法学会工作会议。

  8. 我研究会成功申报北京市法学会2011年课题

  2011年7月,北京市法学会发布了“2011年度法学研究课题申报通知”,经北京市法学会批准,决定对15项重点课题,53项专项课题予以立项。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成功申请4项课题,其中,重点课题1项,专项课题3项。

  9. 我会出席市法学会组织的“法律服务基层”活动日

  2010年北京市法学会有11个研究会、社团法学会承担了16项社会组织法律服务基层项目。2011年5月16日,北京市法学会和西城区德胜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11个项目实施单位承办的“法律服务基层”活动日在西城德胜街道办事处报告厅举行。11个项目实施单位的专家、学者、律师和街道居民代表、市法学会各研究组织的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副秘书长田建设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参与了法律知识讲座和法律咨询等活动内容。

  10. 我会代表参加第二届中美法律信息及图书馆论坛(CAFLL)

  2011年7月22日至23日,第二届中美法律信息及图书馆论坛(CAFLL)在美国费城召开。来自中美法学院校、法律图书馆和法律信息领域的法学院院长、图书馆馆长、专家学者及图书馆馆员9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中方参加此次论坛的注册代表共29人。其中,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副会长于丽英、欧阳晨红及常务理事范静怡出席论坛,并在专题讨论会上分别担任发言人和主持人。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馆长曾尔恕教授在论坛上做了题为《中国高校法律图书馆的变革与未来发展趋势》的主题发言。

  11. 于丽英秘书长向北京市法学会汇报研究会工作

  2011年9月16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在京民大厦召开研究会社团法学会建设情况汇报会,集中听取七个研究会、社团法学会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进行考察评分。本次会议是根据北京市法学会首届“优秀研究组织、优秀个人”评选活动专门安排的。于丽英秘书长代表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向法学会领导和参会人员汇报了研究会成立一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通过汇报和交流,学习、借鉴其他研究会的工作经验,以建立相互间的联系和合作,将进一步促进本研究会的工作和建设,为广大会员服务。

  12. 研究会召开第3次常务理事会

  2011年9月22日上午,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在北大法学院凯原楼307会议室召开第3次常务理事会,来自清华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国家图书馆、中国社科院图书馆、中国法学会、国家法官学院图书馆、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北大法制信息中心的研究会副会长及常务理事20余人出席会议并进行工作讨论。

  此次常务理事会由研究会秘书长于丽英主持,主要讨论的议题包括副会长和常务理事人员调整、研究会工作总结及汇报、年会及两岸四地法律信息论坛筹备情况以及研究会下一步工作安排。

  13. 叶元生副会长参加首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

  2011年10月25日,由北京、天津、上海、重庆4个直辖市共同发起的首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由北京市法学会承办,主题为“创新社会管理与建设法治城市”。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张穹,北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大为,上海市法学会副会长陈金鑫,天津市法学会副会长刘裕民,重庆市政法委副书记白雪飞。叶元生副会长代表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参加了本次论坛。

  14. “2011年两岸四地法律信息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2011年10月21日,由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主办、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和北京大学法学院图书馆承办、北大英华公司协办的“2011年两岸四地法律信息论坛”在北大法学院凯原楼隆重召开。此次论坛分别邀请了港澳台地区、内地高校图书馆和其他法律信息及法律研究机构等27家单位40余位老师代表出席。

  15. 研究会201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1年10月20日,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201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法学院凯原楼一层报告厅隆重召开。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于2010年4月成立。此为第二届年会,由研究会主办,由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和北京大学法学院图书馆承办。来自北京地区各高校法律院系图书馆、国家图书馆、法学界专家学者、法学法律网站等单位1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以上内容请查看研究会网站

                                                                                                        研究会秘书处 郭叶整理

                                                                                                                  2012年3月23日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