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关于我们
合作机制
大事记
研究会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业内动态
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大事记(2014年)
发布日期:2015-03-27
  点击量:7598

  1.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2014年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2014年2月26日,北京市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段桂青,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秘书长邵新莲以及不驻会的副会长、常务理事、各研究组织负责人,市法学会机关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于丽英秘书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2. 北京市法学会组织2014年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申报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促进工作健康发展,2014年3月4日,北京市法学会就2014年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申报组织培训。培训由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主任雷建权主持,邵新莲秘书长参加并讲话,来自全市共40余家法学法律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田建设副秘书长代表研究会参加了此次会议。

  3. 法律图书馆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4年3月20日下午,法律图书馆工作座谈会在清华大学法学院召开。座谈会由北京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与清华大学法学院图书馆共同组织,于丽英秘书长主持会议。来自中国法学会、清华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人民大学法学院、政法大学法学院、国家检察官学院等单位的图书馆以及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的代表十余人就以下内容进行讨论:法律图书馆学科馆员制度的设立、法律检索课程的设置、法律数据库的更新、美国高校图书馆运行体制的变革、检察文献中心的筹建等。座谈会特邀来华工作访问的美国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图书馆罗伟教授出席,大家就共同关心的话题及相关学术活动交换了看法。

  4. 北京法律图书馆最新动态座谈会召开

  5月10日,“2014年北京法律图书馆最新动态座谈会”在宽沟召开。会议由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北京伟文盛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Wells)和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共同组织,研究会秘书长于丽英、副会长赵晓海、李宏、常务理事范静怡、白云峰、曹海荣、杨淑玲等多位会员及其他法律图书馆负责人40余位参加了座谈会。

  5. 我研究会参加市法学会召开的研究组织调研座谈会

  2014年5月28日,北京市法学会在京民大厦召开了研究组织调研座谈会,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出席并主持此场座谈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立法学研究会、妇女法学研究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军事法学研究会、比较法学研究会、宪法学研究会、法理学研究会、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的负责人以及市法学会机关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会。

  6. 中国法学会系统网站建设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4年5月30日,法学会系统网站建设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是中国法学会恢复重建以来第一次组织举办的全系统网站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座谈会。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发来贺信,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鸣起出席会议并宣读王乐泉同志贺信。来自中央有关部门、主要政法网站以及地方法学会、中国法学会各直属研究会的领导和网站负责人共150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主持。

  7. 市法学会《研究组织调研第四场座谈会》综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研究组织在繁荣法学研究方面的主阵地和主力军作用,2014年5月28日,市法学会研究组织调研座谈会第四场在京民大厦召开。北京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宪法学研究会、立法学研究会、妇女法学研究会、法律图书馆和法律信息研究会、军事法学研究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比较法学研究会、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等九家研究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8. 2014年市级研究课题招标工作会议暨联合党日活动召开

  7月1日,北京市法学会组织2014年度市级研究课题招标工作会议暨联合党日活动在密云古北水镇度假村召开。北京市法学会全体党员,所属研究会、社团法学会及所联系的涉法类社会组织党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田建设副秘书长代表我会参加会议。

  9. 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召开

  2014年10月29日,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2014年常务理事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召开。来自国务院法制办、国家法官学院、国家图书馆立法决策咨询部、清华大学法学院、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北京市高院等单位计16位常务理事出席了会议。

  10. 市高院举办“第二届法院干警读书季”总结会暨文化知识讲座

  7月28日下午,市高院图书馆举办了“第二届法院干警读书季”总结会暨文化知识讲座。高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崔玉林、机关党办主任陈继平、工会副主席呼鸿章、团委书记张爽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高院研究室主任刘双玉主持,全市各级法院优秀征文作者参加了会议。

  11. 北京市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2014年会暨研讨会召开

  2014年10月29日,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2014年年会暨“大数据时代的法律图书馆”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举行。此次大会由研究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承办。出席会议的嘉宾有: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处长周远清、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及南开大学图书情报专业中心主任柯平教授、北京邮电大学互联网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米铁男博士、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何远琼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兼副书记刘春鸿、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祝小静、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胡锦光教授。研究会会员、法律图书出版和数据库公司等合作单位的代表近90人出席大会。会议得到了Wells公司、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威科亚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法律图书有限公司、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励德爱思唯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汤森路透(北京)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12.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11月2日下午,北京市法学会在京民大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报告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会长莫纪宏教授对四中全会《决定》进行解读。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主持会议,法学会组织研究会骨干成员一百余名和法学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我研究会于丽英和田建设两位老师也出席此次会议。

  13. 我研究会两项研究课题获优秀

  2014年10月,北京市法学会发布了《北京市法学会2013年度法学研究课题结项公告》。其中,我研究会两项研究课题按期结项,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双双被法学会评为优秀项目并受到奖励。这两项课题分别是:重点课题1项,课题名称:“北京市法院系统网站建设的考察与评析”,课题编号:BLS(2013)B011,完成人:于丽英、陈志红。课题研究报告约4万字。专项课题1项,课题名称:“电子商务中消费者个人信息和隐私数据保护问题研究”,课题编号:BLS(2013)C006,主持人米铁男,项目组成员郭叶、朴文玉。课题研究报告9万余字。

  14. 首都图书馆创建法律主题馆

  继北京市朝阳区公共图书馆成立法律阅览室之后,作为北京市市级公共图书馆:首都图书馆法律主题馆正式面向读者开放,为市民提供免费学习、交流、参观和法律咨询等服务。每周二至周日9时至19时30分开放。

    (以上内容请查看研究会网站

    研究会秘书处整理

    2015年3月13日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