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全国检察文献应用与研究专题研修班(第四期)在国家检察学院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12
  点击量:6542

  为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在2019年2月28日来中国检察文献中心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学院党委对文献中心的工作部署,4月23日,由文献中心举办的第4期检察文献应用与研究专题研修班在学院沙河校区开班,52名来自全国省级检察机关的检察文献报送联系人参加培训。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国检察文献中心的建设,推动检察文献收集与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研修班邀请高检院办公厅副主任马骐和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高景峰为报送联系人授课,让大家在学习业务知识的同时深受鼓舞。

  为了深入交流,进一步促进文献报送工作,4月25日下午,文献中心组织召开“学员论坛暨检察文献报送联系人座谈会”,邀请高检院法律政策研究室李文峰副主任参加座谈,学院副院长徐鹤喃教授出席座谈。

  徐鹤喃首先宣布检察文献优秀报送单位,并和与会嘉宾共同颁发了证书。徐鹤喃代表学院领导向报送联系人对检察文献报送工作的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并指出,要按照张军检察长的指示,未来不仅把文献报送工作做好,也要拓展信息咨询服务的范围。李文峰围绕检察文献库的建设以及检察文献的报送、收集和应用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文献中心要秉承开放、协调、绿色、共享理念进行建设,最终目的是服务检察干警,促进检察理论研究水平的提高。报送联系人发言环节,来自河北、辽宁、北京等地的10名学员代表结合各地文献报送工作经验,对检察文献的报送、应用与研究作了发言,并对如何更好的开展文献报送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此次座谈增加了文献报送联系人的文献报送工作动力,有助于促进检察文献报送工作更实、更好发展。

  图书馆馆长郭欣阳副教授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检察文献报送办法》的修改情况,图书馆副馆长姜廷松和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并做了发言。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