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第六届第十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5-03-13
  点击量:3391

    2015年3月10日上午,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了第六届第十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常务副会长田玉龙、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秘书长邵新莲以及不驻会的副会长、常务理事、各研究组织负责人以及市法学会机关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于丽英、田建设两位老师代表研究会出席会议。

    田玉龙同志主持会议。邵新莲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会议精神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杜石平同志就《北京市法学会研究会、社团法学会管理办法》、《北京市法学会市级法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北京市法学会关于促进法学研究成果应用转化的意见》三个文件的审议稿做了说明。

    苗林同志以《抓住机遇、奋发有为,积极服务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为题做了大会报告。他对做好学会全年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法学会及所属研究组织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法学会及所属研究组织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首都特色,紧紧围绕首都工作大局开展法学研究,为首都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法学理论支持。三是法学会及所属研究组织要加强对法学研究规律及法学会工作特点的深入思考和研究。

    与会常务理事对学会工作及三个审议文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一致原则通过了北京市法学会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部署以及《北京市法学会研究会、社团法学会管理办法》、《北京市法学会市级法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北京市法学会关于促进法学研究成果应用转化的意见》三个文件,同意待修改后正式下发执行。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