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参与和促进社会服务管理创新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2-11-14
  点击量:5466

      2012年11月8日,北京市法学会系统参与和促进社会管理创新培训大会在京民大厦会议中心召开,市法学会系统30多个研究会与分会负责人出席会议,我研究会副秘书长田建设老师代表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参加了全程会议。

      会议全程由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主持。

      会议上午的培训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社会办副主任刘轩作报告,报告内容主要涉及三点:北京市委与市政府社会工委、社会办自2007年成立以来对全市二级内七千多家社会组织、近万家社区社团、草根社团开展梳理工作的改革情况;北京市推广的以枢纽型社团组织为重点,推动社会服务管理体系的成果;针对目前社会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与需求,今后市政府在引入社会组织开展社会服务管理方面的重点投入趋势。刘副主任的报告内容长达二个多小时。

      会议下午的内容主要分为三方面。

      首先,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主任雷建权传达市法学会四个文件的大致精神:

      一、落实市党委指示,部署各研究会的党建工作,明确下拨的党建经费的使用范围。

      二、落实各研究会2012年社团组织管理服务经费的使用范围及报销制度。

      三、通报2012年市法学会各分会申报的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的批复结果;明确专项资金使用报销制度,承担批复项目的研究会与市社会办签署合作协议书。

      四、通报2012年法学会及所属研究分会试行的每人每年五万元经费支持的政府购买社会组织管理岗位工作的情况。

      第二,由连续三年来在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专项申报中成果突出的两个研究会负责人介绍经验。他们是:市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会与农村法制研究会。

      第三,研究分会党建组织试点开展的两个研究会负责人介绍经验,他们是:刑事侦查学研究会和农村法制研究会。

      培训会议闭幕上,邵新莲秘书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她肯定了市法学会与各研究分会在市社工委领导下开展的法律服务活动的重大意义及成果,自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的开展以来,法学会及各分会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创出了具有各自特色的法律服务品牌。法学会作为市委、市政府指定的枢纽型社会组织正在发挥出积极的作用,为此市法学会将争取更多的财政支持加大经费投入,积极支持各研究分会展开创新型服务,支持各分会横向发展扩大组织规模,为研究分会创办成独立的法人组织提供条件,为未来各分会能承接更大的社会性服务项目努力。正如市法学会新任会长、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同志所述:北京市法学会的工作要走在全国法学社会组织之前,因为北京是首都,要有首都的超前意识。(秘书处 报道)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