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加拿大图书馆专家报告会暨中加法律图书馆员交流会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2-11-09
  点击量:5649

      2012年11月5日下午,由北京市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主办,北京大学法学院图书馆、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具体承办的“加拿大图书馆专家报告会暨中加法律图书馆馆员交流会”在北京大学法学院凯原楼召开。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国际交流与合作部负责人Margaret Law女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图书馆负责人David Sulz先生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国家图书馆、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官学院、国家检察官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国家知识产权局、北大法律信息网的30余位人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北京大学法学院图书馆馆长陈志红主持。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图书馆馆长Margaret Law作了题为“New service models in North American academic libraries 北美研究型图书馆的新服务模式”的主题报告。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图书馆为例,从注重用户舒适度、信息服务的及时性、自助服务的普及、收藏形式的变化、嵌入式服务模式、图书馆特色建设、图书馆员的研究能力、图书馆员角色转换以及新形势下图书馆员应当发展的新技能等方面,详细介绍北美地区大学研究型图书馆的最新发展趋势。与会人员就相关内容积极进行提问,并就院系专业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等话题与Margaret Law馆长和David Sulz先生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讨论,会议气氛热烈、融洽。最后,Margaret馆长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图书馆的国际合作计划,希望能够与中国各图书馆间建立起友好合作关系,积极促进双方在中外馆藏交换、馆员交流访问、数字化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发展。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会城市埃德蒙顿,该校成立于1908年,是加拿大最好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多年来在不同的大学排名上稳居加拿大前五位。阿尔伯塔大学图书馆是加拿大第二大研究型图书馆。Margaret Law馆长2002年曾担任加拿大图书馆协会主席,2007年至今为加拿大大学教师协会及图书馆委员会成员,2008年荣获加拿大图书馆协会杰出图书馆员奖。Margaret Law馆长曾多次来中国访问,受邀讲授有关图书馆学和图书馆员工培训方面的课程,并积极致力于促进中加图书馆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Margaret Law女士发言

                              Margaret Law女士答疑

                                 会场一

                              会场二

                             与会者提问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