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精英教育与全球一体化座谈会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2-10-23
  点击量:8097

      2012年10月18日下午由北京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与奥地利克莱姆斯多瑙大学合作召开的《精英教育与全球一体化座谈会》在北京大学法学院召开。来自奥地利多瑙大学的Walter Seb?ck教授和多瑙大学亚洲中心的元晓帅女士同北京部分高校、科研机构和北京多家留学服务机构共15位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主办,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承办。

      座谈会由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副秘书长田建设老师主持。首先由多脑大学商学院院长Walter Seb.ck教授 在会上作了长达一小时的主题报告,其内容主要涉及:全球一体化对教育机构的影响与机遇、一体化对未来精英教育的推动和发展趋势、欧洲继续教育的理念、奥地利精英教育的运行模式、克莱姆斯多瑙大学目前所开展继续教育方式与具体运作案例。

      针对Walter Seb?ck教授的主题报告,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赵晓海主任和北京大学法学院图书馆陈志红博士分别就北京大学远程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和多瑙大学在未来中国开展精英教学模式合作的可能性探讨作了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田建设老师就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和法学研究所当前开展法科精英教育的基本情况给予介绍;并对今后加强本研究会与欧洲高校法科继续教育机构的交流,推动中欧之间法律信息交流提出了具体建议。

      在座谈会的最后阶段,多瑙大学Walter Seb?ck教授和元小帅女士详细解答了与会多家留学服务机构代表针对多瑙大学精英教育与学员招收方面所面临的具体问题。座谈会在热烈与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研究会秘书组 供稿)

    附会议照片:

                              中奥部分与会者合影

                                       座谈会会场

             多瑙大学Walter Seböck教授和Vivin Yuan女士发言

                          北大法学院赵晓海主任发言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