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政法网站合作框架协议暨中国法学会网新版开通仪式召开
发布日期:2012-09-03
  点击量:5187

     2012年8月31日下午,法制网、中国法院网、正义网和中国法学会网四家政法网站紧密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签署暨中国法学会网改版开通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出席并讲话。
 
      在仪式上,法制网、中国法院网、正义网和中国法学会网等四家政法网站签署了紧密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法制日报社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蒲建安、中国法院网总编辑杜中杰、正义网执行副总裁钱贤良和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副主任兼中国法学会网站站长吕兴焕代表四家网站参加了签署仪式。这是国内多家主要政法网站首次签署合作协议。

     政法网站建立紧密合作伙伴关系,将致力于创新机制、搭建平台,联合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法治宣传活动;形成政法网站联动报道机制,加强正面引导;探索法学理论与法治实践的网络对接模式,积极推动法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工作;组织、推动法律网络媒体的理论研究工作,创造法律网络媒体学术人才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申请成立中国法学会法律网络媒体研究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在充分尊重知识产权的前提下实现信息资源共享、特别是公共信息的共享;建立政法网站视频分享发布平台,条件成熟时,可考虑联合成立政法网络电视;联合举办优秀法治新闻、优秀政法网站的评选等其他合作事项。
 
      中国法学会网是中国法学会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law.org.cn)新版中国法学会网分为新闻综合、组织研究、对外交流、地方学会、学会刊物、访谈直播、法学文献、法律服务等八个板块共60个栏目,内容更丰富,功能更齐全,主题更突出,将充分反映中国法学会机关、53个研究会和数百个地方法学会以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工作动态和研究成果。

      中央政法委宣教室副主任傅昌波、法制日报专职编委张大强、人民法院报副总编辑赵翔、检察日报纪委书记柏荣等分别在会上发言。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副会长赵小海与副秘书长郭叶、田建设、耿谦受邀参加并代表业界发言。中国法学会机关各部室和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及信息联络员,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国务院法制办信息中心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法学院校或研究会各网站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究会秘书组)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