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中外法律网站比较座谈会在北大召开
发布日期:2012-06-12
  点击量:5143

  2012年6月8日下午,由北京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主办的“中外法律网站比较座谈会”在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召开。出席座谈会的有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北大英华公司、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的老师与学者。座谈会的主题为《中外法律网站网站比较研究》。

  座谈会由北大英华公司郭叶老师主持,首先,郭叶老师代表课题主持人北大法制信息中心主任赵晓海汇报了研究会申报的北京市法学会2011年重点研究课题《中外法律网站的比较》的撰写情况及遇到的难点。美国华盛顿大学法学院罗伟老师向与会人员做了《美国司法网站资源、设置及司法信息公开》的报告,较为详细地介绍了美国司法的现状。随后北大法学院何远琼博士做了题为《中外商业法律网站比较的几个问题》的报告,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蒋隽老师做了题为《中国立法网站比较难点问题》的报告,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田建设老师做了题为《中国司法网站概况与比较》的报告。国务院法制办信息中心闫永光处长因故无法出席座谈会,向会议提交了《中外政府法制网站与信息公开》的报告。

  与会人员提出了所撰写课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罗伟老师与各位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美国立法、司法、政府、商业网站的概况,对美国在立法信息、司法信息、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现状做了说明和详细的介绍,同时对商业数据库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也发表了意见。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对罗伟老师细致地讲解表示感谢,罗伟老师也对大家撰写的课题的情况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会议圆满结束。

                                                                                (研究会秘书组报道)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