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我会代表参加北京市法学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2-04-16
  点击量:5816

  2012年4月12日,北京市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首届“优秀研究组织、优秀个人”颁奖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成功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王安顺,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市法学会名誉会长江平,市委政法委书记段桂青,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长、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林,市委社会工委委员赵小卫,市委政法委秘书长彭波,市民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谢延智,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信,市法学会副会长武树臣,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周继东,中央党校研究生院院长、市法学会副会长卓泽渊,北京联合大学教授、市法学会副会长刘隆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研究员、市法学会副会长莫纪宏,中国政法大学法理学研究所所长、市法学会副会长舒国滢,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秘书长邵新莲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市法学会常务理事,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代表,各研究组织负责同志,涉法社会组织负责人,“优秀研究组织、优秀个人”获得者,学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等新闻媒体等共120余人参加。于丽英、陈志红代表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第一阶段由段桂青同志主持。首先,周信向大会报告市法学会2011年工作总结和2012年工作设想。他在报告中总结回顾去年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充分发挥了引领和带动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了学术研究活动活跃开展;以组织开展“优秀研究组织、优秀个人”评选活动为重点,进一步加强了研究组织建设;积极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的作用,加强了社会管理创新服务;以繁荣法学研究为目标,法学理论阵地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大力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提高了机关人员的综合素质。周信在报告中明确了市法学会2012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动法治文化建设繁荣发展;要围绕工作大局,突出重点,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学研究;要开展首届“首都优秀法学研究成果”评选活动,进一步调动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坚持抓好研究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要以服务社会管理创新为重点,积极参与社会建设;要以开展政法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接着,彭波宣读了《北京市法学会关于表彰首届“优秀研究组织、优秀个人”的决定》。北京市法学会决定:授予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等11个单位为首届北京市法学会系统“优秀研究组织”荣誉称号,授予李颖丽等40名同志为首届北京市法学会系统“优秀个人”荣誉称号,授予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举办的“劳动争议案例研讨会”等4个法学研究项目为首届北京市法学会系统“首都法学研究品牌项目”。王安顺、梁毅等领导为获奖的“优秀研究组织、优秀个人”代表和获得“首都法学研究品牌项目”研究组织代表颁发了奖牌、奖章和证书。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李灵雁代表获奖的优秀研究组织、北京国际法学会副秘书长渠建荣代表获奖的优秀个人、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会长姜俊禄代表获得“首都法学研究品牌项目”的研究组织汇报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并发表了获奖感言。

  会上,梁毅代表中国法学会对北京市法学会成功举行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首届“优秀研究组织、优秀个人”颁奖仪式和获得表彰的“优秀研究组织、优秀个人”及“法学研究品牌项目”的研究组织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北京市法学会2008年换届以来创新法学研究机制、加强研究组织建设和参与“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北京市法学会今后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最后,王安顺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各研究组织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与法学研究的结合点,切实履行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职责,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王安顺强调,市法学会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首都工作大局,把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思想和力量凝聚到首都“十二五”发展的重大任务上来,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围绕首都保稳定、促和谐,就建立确保首都社会稳定的法律机制问题进行研究;要围绕首都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就提高社会管理创新的法治化水平展开深入研究。要以此次双优评选活动为契机,做好先进经验、先进事迹的宣传交流推广工作,进一步激发法学研究活力。王安顺要求,法学会要认清形势、解放思想、团结协作,不断加强机关建设,努力促进法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首都民主法治建设、全面推进“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由周信同志主持,增选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杜石平逐一介绍增选常务理事候选人员简历、到会常务理事通过逐个举手表决的方式,增选了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丽英、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刘岩、北京市破产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尹正友、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赵威、市法学会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邢会强、市法学会教育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李昕、市法学会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李仁玉、市法学会物证技术学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勇、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李颖丽、市法学会金融与财税法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杨宜、北京市刑事侦查学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慧强等11人为市法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目前,市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已有55人。

  周信最后强调,各研究组织和与会人员要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特别是王安顺会长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研究组织建设和法学研究工作,努力开创法学会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信息来源:首都法学网)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