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研究会召开第3次常务理事会
发布日期:2011-09-27
  点击量:5337

  2011年9月22日上午,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在北大法学院凯原楼307会议室召开第3次常务理事会,来自清华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国家图书馆、中国社科院图书馆、中国法学会、国家法官学院图书馆、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北大法制信息中心的研究会副会长及常务理事20余人出席会议并进行工作讨论。

  此次常务理事会由研究会秘书长于丽英主持,主要讨论的议题包括副会长和常务理事人员调整、研究会工作总结及汇报、年会及两岸四地法律信息论坛筹备情况以及研究会下一步工作安排。

  关于副会长和常务理事人员调整问题,经征求大家意见及讨论,确定由中国社科院图书馆法学分馆副馆长李宏接替张群担任副会长;增设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信息中心郝艳副处长为常务理事。接下来,于丽英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研究会今年的工作情况,对研究会各项工作的开展状况做了详尽的汇报,尤其提到了研究会举办的图书馆员的检索课程培训会议,是非常有特色和意义的。同时,对各理事单位的积极配合表示了感谢。

    

  关于研究会年会和两岸四地法律信息论坛筹备情况,由北大法学院图书馆馆长陈志红和北大法制信息中心郭叶分别做了汇报,大家对研究会年会和论坛的发言嘉宾、参会人员、会议地点和会议征文等内容做了深入地讨论,落实了部分参会嘉宾的发言。中国法学会的吕兴焕博士、耿谦老师、最高院图书馆的牛克主任、北大法制信息中心的赵晓海主任、国家图书馆的白云峰馆员、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的田建设副研究员等纷纷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对研究会组织年会和研讨会的内容和方向有很大的帮助。同时,本次常务理事会还对研究会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初步部署和安排。

  会后,大家还在陈志红馆长的陪同、引导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新建成使用的北大法学院图书馆新馆。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