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2010 Wells专题座谈会》在北京怀柔召开
发布日期:2010-06-10
  点击量:4957

  2010年6月4 - 5日在北京怀柔由Wells公司承办的《2010年Wells专题座谈会》召开,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法律文献及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会议得到了国家图书馆、全国政法院校图书馆协会、北京市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等组织的大力支持。来自国家图书馆和全国部分大学综合图书馆、法律图书馆的信息资源外采专家与领导共30余人出席了为期两天的会议。

  本次会议召开的宗旨为:互联网和数字出版技术给法律出版和信息服务及法律图书馆服务体系和方式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和发展机遇,法律文献资源的充分整合和共享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如何面对法律信息技术的革命,适应全球法律文献的资源整合和共享利用成为我们迫切需要了解和研究的重大课题。通过本次会议的专题讨论和业内专业人士的交流能使更多的同行们了解和认识这一方向,充分利用出版商、服务商、图书馆界各自的资源优势,真正做到资源共建、共享和充分利用,为广大读者和法律专业工作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会议在特邀美国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图书馆罗伟博士作主题报告的同时还安排了国家图书馆外采部、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资源部、人民大学图书馆信息资源部和中外几家著名专业电子数据商的专题报告。围绕上述报告,国家图书馆、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清华法学院图书馆、华东政法大学图书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分别介绍了本馆在数据资源建设中的现状并针对目前各单位在电子法律数据信息开发与利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

  会议最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图书馆田建设老师和Wells公司总经理林文平先生分别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筹备过程和今后如何持续性更深入的开展此类专题活动。论坛主办者wells公司董事长赵晓海先生表示作为法律专业的数据提供商今后将加大对法律图书馆开展电子数据的利用研讨研究活动,把最新的信息技术发展通过研讨会议传递给图书馆,与图书馆界共同努力做好中外法律信息的传递服务。

  (附)会议主题发言:

  1.美国及其他欧美国家法律文献资源整合与共享前沿报告
  -- 美国华盛顿大学法学图书馆 罗伟博士

  2.中国法律信息前沿报道
  -- 北大英华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晓海

  3.价值文献的共享与充分利用
  -- 国家图书馆(案例分析:Emerald, Sage)

  4.“共享与共赢”-法学图书馆及法律信息研究会的责任与使命
  -- 清华大学法学院常务副馆长 于丽英

  5.网络与数字出版对传统法律出版和法律图书馆的重大影响
  -- Myilibrary电子书数据库代表

  6. 总结发言
  -- 中国社科院法学图书馆田建设
  --  Wells公司总经理:林文平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