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研究会举办创业融资与众筹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06-13
  点击量:3525

    “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当下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大学生是最具创新与创造活力的群体,国家和政府对大学生创业有政策上的支持,并鼓励大学生通过互联网进行“开放协作,跨界合作”等形式创业,推动大学生创业活动的发展。为了帮助在校大学生对创业有更充分的认识,完善创业理念,做好创业准备,2016年6月7日下午,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特邀奥地利多瑙大学讲师、经济学博士、维制商务咨询公司创始人兼CEO、天使投资人元晓帅,在北京大学法学院法律图书馆,举办了题为“创业融资与众筹”的专题讲座。

    北京大学法学院图书馆馆长陈志红老师主持讲座。元晓帅博士讲解了创业项目分析与估值、融资战略、融资渠道和谈判、投资条款等创业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并重点介绍了众筹这一互联网融资平台模式当前的发展态势,对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的众筹监管法案进行了一一解读,对众筹的未来发展方向做了理性思考和定位。

    讲座互动环节,大家就创业团队组建、大学生创业的难点以及其他关于金融、风险控制等话题,与元晓帅博士进行交流和探讨。元晓帅博士提醒大学生创业需理性,切勿盲目跟风,需做好创业规划,寻求行业资深人士的帮助和意见,告诫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创业想法很重要,想法需要创新,但必须脚踏实地。

    讲座结束后,元晓帅博士向北京大学法学院图书馆捐赠了她最新出版的英文著作The Risk Management in Crowdfunding。

    (图文:秦江莹)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