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加强检察文献应用 服务检察理论研究
发布日期:2015-12-02
  点击量:4139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王治国 徐盈雁)由国家检察官学院主办的检察文献研究与应用研讨会今天下午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讲话强调,要通过对检察文献的研究,促进对检察文献的应用,使得中国检察文献中心更好服务于检察理论研究。

    李如林要求,中国检察文献中心要加强“三个研究”,加强检察史研究,回击西方社会的攻击,回应对检察制度的质疑,回答检察人员的关切,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道路;加强检察理论研究,为检察工作发展提供有力的参照和指引;加强检察制度研究,推动建立一套符合国情、顺应民意、公正高效的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要充分发挥“三个作用”,发挥课程体系龙头作用,促进建立科学有效的检察教育培训课程体系,推动检察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发展;发挥智库作用,在理论研究、课题建设、重大问题的研究上,为最高检党组决策提供科学、客观、正确、及时的依据,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发挥交流平台作用,在交流中不断提升自我。要提供好“三个服务”,用热情的态度、完善的容量和有效的手段,提供精准的信息检索、便捷的信息获取和公开的社会需求服务。要努力做到“三个舍得”,舍得投入人才、经费和感情。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樊崇义、教授曲新久,清华大学教授张建伟,北方工业大学副研究员邵晖,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图书馆馆长于丽英,国家法官学院图书馆馆长彭永和,北大法律信息中心学术部、法律信息研究网副研究馆员田建设等专家学者,最高检相关内设机构有关负责人,部分省级检察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研讨。与会人员就特色馆藏资源建设及其服务、检察理论研究中的文献利用、国外检察文献的检索和应用等三个主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和观点评议。(完)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