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国家图书馆人民法院分馆成立
发布日期:2015-07-07
  点击量:2170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5-07-01

    6月30日,国家图书馆人民法院分馆正式成立并开通,这意味着今后人民法院系统全国30万名干警在办公室就可以阅读上万册电子图书、浏览实时报刊、研读智库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副院长贺荣,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出席成立仪式。

    国家图书馆人民法院分馆提供数字资源服务,在双方搭建的国家图书馆数字资源内网平台上,拥有实时报刊、电子图书、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等数字资源。该平台在为最高人民法院提供服务的同时,也将实现对全国人民法院系统的垂直化服务。这也是迄今为止国家图书馆部委分馆中首个面向全国实现垂直化服务的分馆。

    国家图书馆人民法院分馆是国家图书馆的第16家部委分馆。1999年,为了推进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服务国家法规制定和大政方针决策,国家图书馆创建了部委分馆模式。人民法院分馆的成立丰富了国家图书馆部委分馆的服务内涵和形式,在国家图书馆部委分馆建设中具有重要意义。(屈菡)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