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会议综述
业内动态
华东政法举办年度“中外法律文献中心研讨会”暨官网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01-31
  点击量:3015

  11月4日上午,中外法律文献中心年度研讨会暨网站启动仪式在长宁校区交谊楼圆桌会议室举行。来自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海关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等高校图书馆负责人,上海捷铭律师事务所律师,我校中外法律文献中心主任贺小勇,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中外法律文献中心副主任王洁,中外法律文献中心副主任吴志鸿,以及我校国际法学院、科学研究院、中国法治战略研究中心及中外法律文献中心部分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洁主持。王洁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提出此次会议是结合中心具体工作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能凝聚各方智识,推动中心各项规划有效开展。吴志鸿从对接依法治国、“一带一路”、自贸区建设等国家和区域战略目标,建设中心门户网站、中国法律主题词表及专题特色库,调研实务部门、企业及高校等多层面需求,开展中心简报编制及文伯书院教学等方面对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及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

  与会教师结合教学研究背景,从国家政府、学术机构、律师事务所层面与国别报告、使领馆、国外学者及律师、法律论坛角度,分享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文献资源的开发与搜集、整合与利用的经验,并结合各自学校特色及“互联网+”时代背景,从国内外交流合作、信息互换共享、信息深层整理、资源加工整合、研究性教学等方面对中心发展定位、文献解读、推广传播、多元发展提出了建议。

  贺小勇对会议作了总结,对与会嘉宾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本次会议深度聚焦中心的职能和定位,明确了资源服务领域的供需关系与对接内容,对法律文献资源的收藏、开发、利用环节提出了新思路,对更好服务校内教学科研及推进校外协同合作大有裨益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外法律文献中心网站上线启动仪式。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和法律信息研究会与中外法律文献中心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将在法律文献资源开发共享等领域加强合作,为更好服务法治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等作出贡献。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