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会议综述
业内动态
“互联网+法律”行业创新探索论坛在沪召开
发布日期:2015-09-21
  点击量:2385

    2015年8月3日 . “互联网+法律”行业创新探索论坛暨赢了网携手腾讯战略合作及新版网站上线发布会在沪召开。此次“互联网+法律”行业创新探索论坛由赢了网联合腾讯主办,近50家全国性媒体参会。
 
  在这次论坛上,赢了网宣布获得由腾讯领投、德同资本和复励投资跟投的战略融资。赢了网创始人兼CEO李磊表示,赢了网希望通过将法律与互联网结合,让普通百姓和企业客户都能轻松获得满意的法律服务,真正实现“让优质法律服务触手可及”。赢了网着眼于打造一个高效的互联网法律服务平台,基于竞标模式确保服务优质,以代管服务费用等方式让用户权益得到保障,最终赢得用户信赖。
 
  赢了网于2014年10月上线,是国内第一家以诉讼为切入点的法律服务平台,其首创律师竞标服务模式,全面提供律师信息、展示律师真实能力;通过竞标模式帮助用户选择最合适的律师,实现效益最大化。目前网站已吸引6000多名律师和100多位法学专家顾问,业务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济南、成都等20多个城市,已服务数千名个人及企业用户并获得用户好评。
 
  赢了网此次上线的新版本,除了对原有功能流程进行优化之外,最大的改变在于增加了法律咨询入口。用户将能通过微信服务号、PC端网站和移动端网站便捷地进行法律咨询。赢了网是国内首家自建法律咨询部的法律服务平台,由高学历专业律师担任客服,全程跟踪诉讼案件,并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高效解决用户的法律问题。
 
  据悉,赢了网的模式在国内尚属独创,在国外也找不到可参考的范本,它是由创始团队凭借多年的法律行业经验和敏锐的互联网嗅觉,提出构想并付诸实践的成果。四位创始人分别在法律专业领域、律师管理领域、大数据挖掘和系统开发领域有着丰富经验,他们在各自专业领域的互补让赢了网有了更清晰的战略目标和业务模式。
 
  法律行业作为一个高门槛的“传统行业”,看似光鲜亮丽,但也存在着信息源杂乱、行业不透明、服务质量无保障等痛点,不少法律界人士也在思考用互联网改变行业现状。法律界专家及媒体代表表示,赢了网的创新模式为中国法律服务行业提供了一种的新的可能,或将成为“互联网+法律”的成功范本。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