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市法学会举办 2018年能力素质提升与党建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6-25
  点击量:3452

     
      2018年6月14日至15日,北京市法学会在密云雾灵山庄成功举办“2018年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各区法学会秘书长及专兼职工作人员,市法学会所属49个研究会及涉法组织的负责人及党建指导员等150余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我研究会副秘书长田建设与法官学院罗军怀处长受研究会领导委派参加了全程的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和北京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中国法学会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市法学会年度工作计划,围绕“学习领会中央和中国法学会等上级文件精神,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开展社会组织建设、管理和党建工作等专业知识培训讲座,组织工作经验交流和学习体会交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分析梳理年度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等专题和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培训。
 
      培训班上,先后邀请中央党校政法部宪法行政法教研室主任、北京市党内法规研究会会长王勇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专题报告、北京市民政局行政审批处处长石怀淼同志和北京市社团办党建工作处副处长邱维伟同志分别作“社会组织建设和登记工作情况”“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等专题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国法学会2018年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座谈会精神。组织丰台、大兴两个区法学会及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房地产法学会、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等14个研究组织的会长、秘书长和相关负责人交流工作经验及成功做法。市法学会机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区法学会建设、研究组织建设、委托研究组织开展学术研讨活动、法治文化基层行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组织了参与培训的心得体会研讨交流,还征求了意见建议。
 
     培训期间,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市信访办主任、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韩耕同志出席并致辞。他强调指出,今年以来,按照中国法学会有关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张延昆同志提出的把法学会建设成为“法学人才聚集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地、法治宣传成果产生地、法学交流的主渠道”的指示要求,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抓好法学研究、学术研讨交流等各项工作落实,区法学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研究组织建设及作用发挥走在全国前列。他希望各区法学会、研究组织要抓好培训内容的学习深化,加强政治引领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组织广大会员和法学专家学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理事会成员和广大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
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工作,加强学术交流,提升研究质量,积极运用研究成果服务区域法治实践。

 北京市法学会组织系统内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

      2018年6月13日,北京市法学会组织系统内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在密云雾灵山庄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北京市法学会副巡视员刘朝茂主持,邀请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党建工作处副处长邱维伟做专题报告,来自全市68家法学法律社会组织、16家区级法学会代表及系统内2017年购买党建管理岗位的聘用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培训。我研究会副秘书长田建设与研究会特聘党建专家罗军怀处长受研究会领导指派出席了当天的培训。
 
      报告主题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报告中,邱副处长结合长期积累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从“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道路的本质特征、准确把握社会组织党组织功能定位、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党建工作的探索、下一步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对策思考”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当前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以及北京市在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经验,对于我们深刻领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政策精神、准确把握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学习和借鉴相关经验范例具有指导意义。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和传达本次培训的重要内容,学以致用,推进和加强本组织党建工作。
 
      北京市法学会历来重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通过近几年的探索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市委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寻求突破,探索市法学会系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新经验。
                                                                                                                         
                                                                                                                       (秘书组报道)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