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华东政法大学成立中国法律服务产业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7-10-20
  点击量:2355

  “新智能、新品牌、新联合--2017第二届中国新兴法律服务产业高峰论坛”日前在上海举办。华政中国法律服务产业研究中心、法律服务产业公益联盟等均在该论坛上成立。

  在依法治国的大方针和大背景下,法律服务产业也展现出蓬勃生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趋成熟,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不断突破,法律服务的新形态层出不穷,一大批新兴法律服务产品、平台、机构不断涌现,极大地丰富了我国的法律服务市场。

  对此,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唐波表示,当前的科技发展突飞猛进,法学作为一门传统学科,正日益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度融合,由此形成了新兴法律服务产业。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郭伟清认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新兴法律服务产业的发展与创新提供了重大的战略机遇。新兴法律服务产业需要与现代科技进一步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法律服务的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论坛上,华东政法大学“互联网+法律”大数据平台与律新社共同发起成立了华政中国法律服务产业研究中心。

  据律新社介绍,中心的设立将弥补中国现代法律服务产业科学研究的空白,借助专家学者、行业人士以及相关专业人士的力量,打造法律服务产业研究智库,深入研究中国新兴法律服务产业,形成相关研究成果以供参考,组织相关活动以利交流。

  此外,律新社、律和同盟等全国数十家新兴法律服务产业机构组织共同发起成立了法律服务产业公益联盟。联盟旨在倡议并支持法律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各类公益行动,调度各类资源帮助弱势群体。(来源新华网,2017年10月17日)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