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全国部分省(区、市)人大信息化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14
  点击量:2781

 
      江苏人大网讯:2016年11月17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南京召开部分省(区、市)人大信息化工作研讨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窦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主任张绍敏主持会议,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绍泽、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到会致辞。
     
     窦树华在讲话中介绍了全国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的部署,就加快推进人大机关电子政务网络建设、法规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人大网络平台建设,以及做好人大机关信息服务相关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人大机关要适应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新形势、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新期待、推进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有关领导介绍了“十三五”国家电子政务网络建设规划的有关情况、法规备案审查平台建设基本情况和技术标准研究情况。会议还就人大法规备案审查系统平台技术问题、人大系统门户网站办网情况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曹远剑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会上介绍了我省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情况。南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侯成新围绕“互联网+民意”为促进立法、监督、改善民生等提供保障和支撑工作做了经验介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南京人大网站“金陵民声—热点网谈”栏目现场直播。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法工委,部分省(区、市)人大机关信息化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和信息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