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2016年第一次秘书长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6-04-05
  点击量:3186

  2016年3月31日至4月1日,北京市法学会在昌平召开了2016年第一次秘书长联席会议,市法学会副会长杜石平出席并主持会议,北京市法学会所属各研究组织的秘书长、副秘书长们参加了此次会议。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田建设、刘冰雪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全程。

  会议共四个议程:

  首先,市法学会邀请北京市流管办副主任刘玉成对“北京市流动人口状况”做市情报告会,该报告会主要介绍了北京市流动人口的现状、社会问题及未来变化趋势,并对流动人口规模调控的难点和重点做出总结阐述。

  第二阶段,市法学会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世君副教授做讲座,“重视智库建设——撰写决策咨询报告的若干问题”,该讲座主要介绍了决策咨询报告的价值和写作方法,倡议北京市法学会应该利用现有的人力资源和文献资源对北京市法治建设做出更多的决策咨询报告。

  第三阶段,北京市法学会就下列事项进行了通报:(一)研究组织上报2016年学术活动计划及学术经费情况;(二)近年来法学会对外法学交流情况及填报情况;(三)对《关于加强会员队伍建设的意见》作简要说明;(四)对《研究组织考评激励暂行办法》征求意见;(五)对《关于加强对首都法学法律工作者政治引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六)研究部近期工作情况通报。(文件详情请见首都法学网转载)

  最后,副会长杜石平与党组书记苗林分别对本次秘书长联席会议作出了总结性讲话。

本会秘书组 撰稿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