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北京市法学会与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就“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升级改版工作座谈
发布日期:2015-09-29
  点击量:3067

    为了更进一步做好“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升级改版工作,2015年9月23日,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带领市法学会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到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调研。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座谈,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的领导同时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首先介绍了“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在建言献策、立法咨询、舆情引导、教育培训、法律服务、法学研究等方面所发挥的主要作用,强调本次改版的主要目的是打造一个互联网+法律服务的交互平台,在发挥法律智库作用的同时也成为人才培养和宣传的平台。

    本次调研以“学习北大法制信息中心数据库建设的优秀经验、如何合作共建、实现资源共享”等为主要内容。北大法制信息中心副主任郭叶带领团队研发人员对“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改版升级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并详细介绍了北大法宝利用大数据分析处理“信息点”与“人”之间的关系的工作经验,同时对“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的改版升级面临的一些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助力改版工作顺利进行。新一届当选的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副会长刘明、郭叶老师和研究会副秘书长田建设老师同时列席了座谈会,并就今后支持工作提出看法。

    本次座谈在友好愉快的气氛中结束,双方均表示期待可以共建合作,双方共同进步和发展。

    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

    2015年9月28日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