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4-10-31
  点击量:3477

    2014年10月29日,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2014年常务理事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召开。来自国务院法制办、国家法官学院、国家图书馆立法决策咨询部、清华大学法学院、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北京市高院等单位计16位常务理事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秘书长于丽英主持,主要讨论了三个方面的内容:1.2014年研究会年会顺利召开;2.研究会换届工作启动;3.2015年研究会工作规划。

    首先,于丽英祝贺2014年年会及研讨会成功举办,感谢全体常务理事会成员的热心投入和支持,使大会组织和主题发言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肯定。

    会议重点讨论了2015年换届和会员发展的事宜,大家一起逐条学习了《北京市法学会研究会、社团法学会换届工作暂行办法(试行)》的相关内容,于丽英向大家说明了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的人员变化情况,2015年的换届工作即将启动。与会常务理事纷纷发言,对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人选更换和增补提出建议,对会员的发展也提出了很好的想法,大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酝酿。会后将根据大家的提议,进一步确定和落实换届人选。同时,按照北京市法学会的文件要求,依规定程序做好换届工作的各项准备。

    对2015年的工作规划,于丽英也提出了一些新的提议,包括换届大会的举办形式和内容方面,将对研究会发展起了积极推动作用即将离任的前辈和在研究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会员进行表彰、奖励;开展历年年会优秀论文评比活动;积极推进研究会申报北京市法学会课题工作等等。各位常务理事也献计献策,对2015年研究会的各项工作计划进行充实和完善。

常务理事会会议现场

    最后,于丽英秘书长期望各副会长单位、各常务理事能更多地关注研究会的发展,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研究会日常工作中来,为研究会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

    (研究会秘书处供稿)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