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2014年市级研究课题招标工作会议暨联合党日活动召开
发布日期:2014-07-08
  点击量:3933

    7月1日,北京市法学会组织2014年度市级研究课题招标工作会议暨联合党日活动在密云古北水镇度假村召开。北京市法学会全体党员,所属研究会、社团法学会及所联系的涉法类社会组织党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田建设副秘书长代表我会参加会议。

    主要内容包括:

    (一)市法学会副会长杜石平作7月份主要工作安排:1.开展2015年市级课题选题征集动员工作(见:首都法学网具体公告)7月15日前完成工作,提前进行明年的工作。2.七月底之前,各研究会需完成本年度学会课题的结项工作。3.进一步开展与准备《第九届环渤海法制论坛》的征集工作。4.进一步开展与准备《京津冀法制论坛》征集工作。5.准备市法学会新一年度的学会重点和专项课题申报工作。

    (二)市法学会《首都法学网》改版工作情况:1.首都法学网为所有研究会设立网页,请各会提交资料,报法学网。2.每个研究会指派一名网站信息联络员,负责信息报送工作。

    (三)参观古北口新旅游规划区并开展旅游法律问题专家讲座。

附件:
 
按照北京市法学会安排《2014年度市级研究课题招标工作会议暨联合党日》在密云古北水镇度假村召开。现将会议基本精神与主要议程传达如下:
 
(一)   市法学会副会长杜石平作7月份法学会主要工作安排:
 
1.       开展2015年市级课题选题征集动员工作,(见:首都法学网具体公告)要求在7月15日前完成工作,提前进行明年的工作。从今年的课题申报中,得到了很多经验。市法学会将由原来的2级课题转为市级(省、部级)课题,重点10万、一般3万,这样可对提升法学会研究课题的评估价值,今年学会提出的20个重大专项课题已经全部放在市级课题中。去年学会有个别研究会一个组织就同时承担了几个课题,说明市里重视法学研究组织的力量,也是对各研究会开展工作的鞭策。法学会近期将召集北京高校教研机构负责人会议,为学会完成“市级课题”的评估机制呼吁。
 
2.       目前,市财政给学会每年下发的80万经费,市政府今后固定每年支付80万,学会考虑这笔钱先下发给每个研究会1万元,作为一年中的部分活动经费,希望每个研究会能在年度内利用这笔钱组织几次研讨活动。独立法人的研究会直接下发过去,非法人研究会自己想办法转帐。到年底再发给1万元。但是,不能吃大锅饭,几年没有活动而只拿钱的研究会,就应考虑一下是否可再拿这笔经费了?是在无法开展学术活动的应该考虑是否还有存在的必要?
 
3.       希望大家干些实事,出些成果。目前,法学会参与市政法委编写《首都法制建设研究报告》,但学会本身的活动内容反应并不多。有条件的研究会要接地气,要在推进首都法制建设事业上下功夫。纯理论性的研究会应更能接近实际部门,这里主要包括与北京市、区级委、办、局展开联系、为地方政府法制建设服务,了解本地法制民情。否则,要法学会干什么?作用无法体现出来。
 
4.       督促的工作包括:七月底之前,各研究会需完成本年度学会课题的结项工作。督促负责人结项。
 
5.       督促的工作包括:进一步开展与准备《第九届环渤海法制论坛》的征集工作。
 
6.       督促的工作包括:进一步开展与准备《京津冀法制论坛》征集工作。
 
7.       督促的工作包括:准备市法学会新一年度的学会重点和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开始。
 
(二)市法学会近期《首都法学网》改版工作报告:
1.   首都法学网为所有研究会将设立设立网页,请各会提交资料,报法学网。
2.   每个研究会指派一名“网站信息联络员”,负责向首都法学网及时报送信息工作。
 
(三)参观古北口新旅游规划区并现场开展旅游法律问题专家讲座。
 
         根据笔录内容,大致情况具体如此。详情可咨询秘书组或访问《首都法学网》。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