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我会代表出席2012全国政法院校图书馆馆际协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2-11-12
  点击量:5371

    11月6日至8日,全国政法院校图书馆馆际协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重庆维景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会议由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承办,全国共有来自33家图书馆的5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研究会副会长于丽英、欧阳晨红,常务理事尹力、郭叶及理事会员作为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以“法学图书馆特色资源建设与共享及服务策略调整”为会议主题,刘想树副校长出席会议开幕式,周文全馆长主持本次会议。刘想树副校长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词,他代表西南政法向各位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刘副校长还介绍了西南政法的基本情况,并祝愿全国政法院校馆际协作会越搞越好,为图书馆发展事业做出更大贡献。重庆市高校图工委秘书长、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彭晓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近年来高校图书馆在数字化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馆际合作机制在节约经费、克服知识产权上的障碍和提升图书馆的文献支撑力方面有着重要作用。他希望各高校图书馆延续互助、合作、共享的发展机制,共同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

      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欧阳晨红、华东政法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钱崇豪、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江波等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就本单位的特色资源建设、移动图书馆建设、法律文献平台构建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图书馆馆长于丽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图书馆馆长程芳则从图书馆服务教学、服务学科角度与与会代表进行交流。

      下午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纷纷就法学专业图书馆的价值、发展、特色、困境、未来走向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会议为征文作者颁发优秀论文证书,我会也有多名会员获奖。

      会议最后,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馆长时建中从大会的选题、组织、效果、时间、会议服务五大方面作了总结,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效。

      此次会议很好地总结了我国政法院校图书馆的工作,加强了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政法院校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



                                                    参会代表及商家代表合影

                                            会场

                                                           第一小组讨论会场

                                                           第二小组讨论会场

                                                             颁奖现场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