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2012年北京法律图书馆最新动态交流座谈会 暨北大法宝-Wells新产品新服务发布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2-05-29
  点击量:5527

  2012年5月26日上午,由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英华)及北京伟文盛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Wells公司)共同举办的“2012年北京法律图书馆最新动态交流座谈会暨北大法宝-Wells新产品新服务发布会”在北京怀柔雁栖山庄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北大英华副总经理赵晓海先生、Wells公司总经理林文平先生、清华大学法学院图书馆馆长于丽英老师等4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会议由北大英华市场营销部唐世亮经理主持。

  首先,清华法学院图书馆馆长于丽英老师做了《学习与发现-法律图书馆发展杂谈》主题报告。于老师认为,“首都图书馆联盟”的成立推进了文化体制改革,是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中的积极回应和创新举措,34家图书馆的免费开放使更多读者享受到图书资源;并从社会基本公共服务类、社会公益服务类、社区便民服务类等方面对北京市法学会申报2012年利用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做出具体说明;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学术信息发现平台、移动图书馆相关功能。在报告中,于老师就2012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年会及学术研讨会、2012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全国高校社科信息资料研究会第14次理论研讨会、美国法律图书馆协会(AALL)第105届年会及研讨会、当代图书馆和图书馆员的未来等会议,深度探讨图书馆未来发展方向,并通过列举清华大学图书馆“爱上图书馆视频及排架游戏”这一成功案例,表示图书馆未来的发展需要积极变革与调整。

        
                                 
                                          清华大学法学院图书馆馆长于丽英老师发言

  Wells公司副总经理戴维先生做了题为《Wells-国外法学资源最专业的服务商》报告。戴维先生从公司愿景、业务、特色服务及经验、国外法律出版社及数字资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Wells公司。戴维先生指出,Wells公司以先进的方式及理念经营外文法学类图书以及各种法律数据库,致力于为国内各大高校及图书馆提供卓越、便利的外文法律信息服务,在图书分类管理、评价体系等方面不断创新。Wells公司首创的“外文法律原版图书展览”活动获得客户一致好评;其致力于提供覆盖全球最主要法律出版社、最新出版、学科研究最深入的书目;有针对性向客户推荐各种重点图书;积极促成国内外法学图书馆交流。Wells代理的HeinOnline法学期刊数据库、IBFD全球税务税法研究数据库、国际贸易法数据库、台湾法源数据库、德国Beck-Online数据库等国外法律电子资源为国内法学界、法学图书馆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是法学研究不可或缺的工具。

      
                                     
                                             北京Wells公司副总经理戴维先生发言

  北大英华副总经理赵晓海先生就“北大法宝V5版”的发布、北大法律信息网最新动态发表了讲话。赵晓海先生指出,“北大法宝V5版”经过不断的升级改进,功能更加完善,内容更为丰富,是目前最成熟、专业、先进的法律信息全方位检索系统。其新研发的“法学视频”资源库是为全国高校开发的以视频资源为主的学习平台;法条联想功能使关联更为准确;聚类分组功能使检索结果筛选更为智能、直观和便捷。“北大法宝V5版”为客户带来更为享受的法律信息检索体验。

     

                                 北大英华副总经理赵晓海先生发言

     在座谈会现场,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欧阳晨红馆长、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所王翔老师、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李宏老师和田建设老师等来宾就各图书馆间相互交流及法学资源开发等问题做出精彩的发言。

  座谈会最后,北大英华市场营销部唐世亮经理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感谢与会嘉宾对北大英华和Wells工作和“北大法宝”产品的支持,相信在与会嘉宾的大力推动下,“北大法宝”及Wells会为法律图书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北大法律信息网
                                                                                                     2012.5.28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