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成员积极参加全国政法院校图书馆馆际协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0-10-18
  点击量:6440

  2010年10月11日至13日,全国政法院校图书馆馆际协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清水湾酒店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华东政法大学图书馆承办,共有25家图书馆的4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来自于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成员有16人,提交会议论文6篇。

  大会以“在当前新信息环境下,政法院校图书馆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模式研究”为会议主要议题,分为开幕式、主题发言、小组讨论、大会总结四个阶段。会议开幕式由华东政法大学图书馆贺小勇馆长主持,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林燕萍教授、上海市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庄琦出席并致辞。

  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法学院图书馆于丽英馆长代表研究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主办单位华东政法大学图书馆赠送研究会纪念品。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欧阳晨红、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法学院图书馆馆长陈志红以及于丽英分别在大会上作主题发言。

  此外,西北政法大学图书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的馆领导分别作主题发言,就图书馆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学科化服务等方面情况向与会代表进行介绍。在小组讨论阶段,代表们纷纷就目前遇到的经费筹措、资源购置、人员管理等方面的困惑和经验进行热烈交流,并相互探讨了未来的发展与合作方向。最后,由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馆长曾尔恕教授作了大会总结,她结合自己的调查和研究,全面肯定了近年来政法院校图书馆各方面工作的创新与发展,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效。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