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0-04-06
  点击量:4949

  2010年4月2日,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清华大学法学院隆重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主办,清华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地区高校法律院系图书馆、国家图书馆、法学界专家学者、法学法律网站等单位12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得到了北大法宝、LexisNexis律商联讯、汤森路透法律信息集团、威科出版集团中国公司、Wells公司等合作伙伴的资助和鼎力支持。


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大会议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成立仪式,由清华大学法学院图书馆副馆长于丽英老师主持。于老师首先对各位领导、嘉宾以及所有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成立背景及筹备情况。大会讨论并通过了《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组织规则》及《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首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根据选举办法,经全体会员举手表决选举首届研究会的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法学院图书馆馆长、博士生导师张卫平教授当选为第一届会长。

  北京市法学会杜石平副会长向新任研究会会长张卫平教授授研究会牌,并对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杜石平副会长极大的肯定了研究会成立的作用与价值,并希望研究会能为推动中国民主法制建设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大会邀请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施天涛教授、国务院法制办信息中心孔祥清主任、中国图书馆学会汤更生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馆长兼博士生导师曾尔恕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龚文东教授、清华大学图书馆书记高瑄研究馆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法学分馆莫纪宏馆长等领导及嘉宾致辞。施天涛教授希望研究会的成立能对中国法律图书馆的建设和法律信息事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并表示清华大学法学院将对研究会的发展给予全力支持。孔祥清主任希望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能够成为法律信息交流与共享的平台,并对研究会的发展寄予厚望。曾尔恕教授及龚文东教授均表示希望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能够成为一个培养高素质法律图书馆及法律信息职业人才的基地。

  第二阶段是大会主题发言/交流,由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欧阳晨红主持。汤更生秘书长以“学术社团的角色:责任与活力”为题、张卫平教授以“法律知识增长与法律图书馆功能扩张”为题、叶元生副研究馆员以“北京地区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事业建设的回顾与展望”为题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

  最后,于丽英老师代表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作总结发言,表示研究会将会秉承和谐、交流、创新的精神,认真贯彻研究会的宗旨,团结广大同仁在北京地区及全国范围内发挥作用,不断推动法律信息事业向前发展。大会在各位领导、嘉宾以及所有参会人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清华大学法学院图书馆 刘波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