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中国图书馆立法:历史与现状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0-01-18
  点击量:5764

 

201011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公法研究中心和北京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筹备组联合主办,社科院图书馆法学分馆承办的《中国图书馆立法:历史与现状研讨会》在新会议室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来自北京地区公共图书馆、法律图书馆界、法学研究与立法部门的专家学者20余人。

(参会的专家学者)

 

会议召开的目的在于:中国图书馆的立法工作已启动多年,争论与调研工作在图书馆界内部一直未停止。而今《公共图书馆法》已列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中的第二类项目,为充分听取和深入探讨各方看法,研讨会就中国图书馆立法的历史与现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共同探讨如何制定一部适合我国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图书馆法,并针对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分馆草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图书馆法(专家建议稿)》提出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由法学分馆副馆长张群主持。法学所副所长穆林霞和法学分馆馆长、公法研究中心主任莫纪宏教授分别致辞。研讨会上,北京市西城区图书馆协会郭斌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于立英老师、法学分馆田建设老师、林青老师、蒋隽老师分别在上午的会议中作了主题发言。(作者 田建设)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