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 法律信息研究 中外法律图书馆 法学文献与检索 政府信息公开 法律图书馆导航 法律法学网导航
业内新闻
会议综述
同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新闻
业内动态
美国国会法律图书馆庆祝建馆175周年 2007.2.
发布日期:2007-02-11
  点击量:4149

 
美国国会图书馆2007年2月2日讯,美国国会法律图图书馆为了庆祝其为国会与全国提供的长达175年的服务,启动了持续一年之久的一系列庆祝活动,来纪念其成就并展示其无与伦比的资源。
    2007年1月18日,在美国国会图书馆举行的特别的典礼中庆祝活动拉开了序幕。美国律师协会(American Bar Association)为美国法律图书馆签署协议,认可了其历史性的里程碑。同时美国法律图书馆协会也赠送了一块纪念匾额。
    美国法律图书馆也自创了一部电影和一系列演讲来庆祝周年纪念。
    2007年5月9日,国会图书馆全球法律咨询网基金会的开幕会上也将会有庆祝活动。前美国高级法院法官桑德拉?戴?奥康纳将会是开幕日上独具特色的演讲者。
     为庆祝周年纪念,美国国会法律图书馆与伯顿基金会联合创建了“美国国会法律图书馆全球奖”,以此表彰传达全球信息的法律作品。2007年6月4日该奖将会在国会图书馆的伯顿奖宴会上公布。宴会上通讯记者鲍勃?希弗将做演讲。
     2007年7月14日,175周年纪念庆典将会在国会图书馆托马斯?杰斐逊大楼的大厅内举行,该天是美国总统安德鲁?杰克逊签署批准成立美国国会法律图书馆议案的日子。国会成员都将参加此次活动,并且将会有享誉国际的演讲者发表演说。
    2007年10月18日,美国国会法律图书馆将主办一场职员聚会,以此奖励那些为机构贡献他们的时间与才能的个人。
    美国国会法律图书馆的赞助者,一个支持法律图书馆并推动法律的更好理解的非营利机构将于12月6日在国会图书馆举行的Wickersham奖颁奖晚会上结束周年庆典。晚会将为那些积极参与法律专业活动并做出贡献的个体颁发奖励。
    美国国会法律图书馆始建于1832年,它是国家性的法律图书馆。其使命是为美国国会、联邦法院及其行政分支机构提供研究与法律信息;为公众提供参考咨询服务。为完成这些使命,美国国会法律图书馆收藏了最大的来自世界各国的法律图书与法律资源的馆藏,现在已经拥有超过250万的条目。美国国会法律图书馆在创建全球法律资讯网中承担着领导的作用。全球法律资讯网是一个拥有46个政府机构与国际组织共同贡献与共享全球法律在线资源的联盟。
    想要了解更多的信息,请登陆美国国会图书馆网站 http://www.loc.gov/law。
 
 
        
        
      首都法学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
      国家图书馆       美国法律图书馆学会(AALL)       国家检察官学院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图书馆       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IALL)       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法律网合作机制 技术支持: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法宝)
电话:010-82668266-152 传真:010-82668268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联系我们
go